阿日啊

谢无悔.

人间几回闻

ooc

 

  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范闲作诗向来缥缈。

  总是给人以一种神仙下凡的感觉。

  ​范闲手持折扇,扇一开一合便会有花瓣无数争相落出,像是天仙。

  陈萍萍​从没体会过文人的风雅,若硬要说,也只剩下品茶这个爱好了。

  品茶,也品的是心。

  陈萍萍看人看的准,这人是好是坏一面就能见分晓。

  范闲本是不认识这陈萍萍,两人也没什么交集,可机缘巧合,上天偏偏要安排两人的遇见。

  花间诗人,一笑一花开。

  这是大家口中描述的范闲。

  陈萍萍觉得神乎其神,若真的是天仙应与凡人有异才对。

   可面前的范闲明明一副普通人模样,不过是才华过人一些,别人可以把范闲吹成仙界吹上天,陈萍萍不会。

  当周围的人都拥在范闲身旁吹捧之时,陈萍萍独自在一边品着茶。

  然而,就是这样的陈萍萍成功的引起了范闲的注意。

  陈萍萍正轻轻吹着热茶,忽然一片花瓣落于盏内。

  像是刻意而为。

  陈萍萍抬头望去,果真是范闲。

  范闲摇着折扇,花瓣是折扇上飘落下的,陈萍萍歪歪头,面前的范闲真有点神仙的意思。

  “你与众不同。”范闲说了一句后就转身继续去接受一众人的吹捧。

  陈萍萍望着人群中的范闲,陈萍萍看得出,范闲笑的不达心底,是敷衍的笑。

  范闲并非贪恋这种场合。

  陈萍萍实在想不通,既然不喜欢,为何强迫自己参与。

  陈萍萍想不通。

  范闲这边先心焦焦了,是自己出场方式不够完美还是高估了自己的魅力,为何所有人都吹捧自己时陈萍萍能置身事外一样。

  范闲摇着折扇,得出结论:这绝非欲擒故纵。

  范闲初闻陈萍萍是在茶馆听说书人讲的,玄乎其玄的模样吊住范闲的胃口。

  总以为陈萍萍真的是吃人不眨眼的魔头,没想到却是另一番形象。

  坐在轮椅上如何吃人,三头六臂又何处去了?

  范闲也听过说书人说到自己,有神化的元素在其中,不过说的确实吸引人,花间诗人也确实好听。

  范闲才手握了折扇,扇中会流露片片花瓣,散发出淡淡清香。

  这样的自己居然还会有人不上心。

  陈萍萍居然不上心。

  范闲决定亲自去见一见陈萍萍。

  专门打探到一个好日子,这日鉴查院防备最松懈。

  “范诗仙行事为何不光明正大?”陈萍萍也不防备,漫不经心的提了一嘴。

  范闲被说的红了脸,就连手中的折扇也停止挥动了。

  范闲又觉得陈萍萍问的话多余,不偷摸点能进的来吗。

  “为何?为了你。”范闲想抛媚眼,耍个撒娇的小把戏。无奈又觉得这样有损形象,不太合适。

  “为我?”陈萍萍全当范闲是玩笑话,连头也不曾抬。

   “您不会以为我在说笑吧?”范闲轻扇一挥,花瓣纷纷扬扬落下。

  陈萍萍抬头,看着纷落的花雨,恍惚觉得置身仙界。

  羽化而登仙。

  陈萍萍捻起一片,轻轻嗅了嗅,淡淡的香,虽然不浓郁但是绵长。

  陈萍萍从没想过范闲会给自己一场突如其来的“惊喜”,陈萍萍自然也没想过自己会动心。

  那日的见面其实是短暂的,因为影子发现了范闲,也没什么理由留下,范闲只得作罢,乖乖离开。

  临别前,范闲从袖中抖落出一张纸条,悄悄递给陈萍萍,然后眨巴眨巴眼示意这是个秘密。

  纸条上只有短暂的一句话:“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起初陈萍萍一直也想不明白是何意,直到传出了这么一桩奇闻。

   说这庆国小范诗仙已寻得心头所爱之人,大家分分猜测是谁,范闲缓缓的给出答案:“这人吧我就不挑明了说了,我为他写过一句诗,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谁得到这句诗,我就心悦于谁。”

  这回答很快也传去陈萍萍耳中。

  陈萍萍约见范闲。

  仲夏夜

  在园中的荷花池旁。

  “萍萍,你找我?”

  “你胡言乱语什么?”

   “我说错了什么?”范闲不解。

   “那句诗...”

   “我为心上人写的,哪里不对。”

    “那你为何要赠与我?”

     “这很明显了...”

     不知是荷花的香气还是范闲折扇洒落花瓣的香气冲昏了陈萍萍的头脑,让他面对范闲的吻毫不抵抗。

    隐约之间还听到范闲说了:

    因为你就是我的心上人。

  

评论(14)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